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

组合和個股表現

本年首季筆者股票组合一度上升接近兩成,在高位轉出部份YUMC,Target, 和全部IBM和Walmart, 減低了二月份大市回落的影响,其後在低位補回Yumc並買入Qualcomm。

直至昨天回報為16%,其中川河和湯臣,因为在年頭低價不斷買入,現己超越建行,是组合第一大持股,兩支股亦不負所望,本年上升接近20%,而農行回報则最高,接近3成。

5,6,7月為组合派息高峯期,组合息率大概6%,组合包括内銀等極有機會增派股息,按現時情况,若大市至年中不上不落,回報應達22%創新高。

Qualcomm被收購不成,股價回落難免,只是想不到美國會以收購會阻礙Qualcomm和中國的競争為國家安全理由制止。

網上也討論收購者Broadcom老板Hock Tan 不是美國人...。Hock Tan年青時在美國苦讀、工作,一早己拿了美國護照,只是大美國白人習慣了非我族类,其心必異的想法,前特朗普在白官還赞Hock Tan非常捧,把海外的辦公室搬回美國,但轉頭就不當他是美國人。

願赌服结果,既然己買入qualcomm,現在唯有行使自己的Plan B,一路食每年的3.5%息,一路等管理層説的5G會在2019年帶動Non GAAP利润達6.5-7.5誠諾的對現,説不定管理層知耻近勇,到時唔覺意來一个15倍利润的股價,升到100元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巴黎老師,
    本人有一筆不少的資金想作投資,細讀你的 blog 學了價值的意義, 想投資於川河和湯臣作收息及投資,但奈何兩隻股票成交甚少, 我試過掛單買入數周都買不到我想要的量, 用市價買兩萬我都會推升價格,百份比甚大,因為根本太少成交。

    想請教我應該怎樣買進股票, 而成交量少, 將來我把股票沽出時亦會推低價格。 到時應怎樣沽出股票? 交投得一,二百萬的股票,遇上大跌市時會不會有更嚴重的流通性風險,亦易於被所謂大戶舞高弄底,造市? 而它們亦剛好互相持有對方的股票, correlation 會唔會太高? 而且,價值和市值有關連嗎? 為何具價值的公司市值會這樣低? 我朋友說川河是毫子股,不要碰

    Samson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amson兄,下盆時設定接受部分成交就可以,有句說話叫收集形容得很好。
      老千股和價值股是河水和井水,老千不會掂價值股,這是一個好題目,會出文說明原因。

      刪除